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立足图书出版 贡献纺织事业——记1982届棉纺织专业毕业生郑群


化精品图书的运作,集中优势资源、协同作战,编辑出版专业精品图书,2006年出版了集十年于大成的《纺织辞海》等国家级重点图书。同时,《中国少数民族服饰》《英汉纺织大辞典》《中华锦绣》和引进国际著名出版社的版权图书《施普林格纺织百科全书》被列为国家“十一五”期间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其中前两种已顺利出版。《棉纺手册》等4种图书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进步奖。

五、着力编辑队伍的培养

郑群同志在工作中意识到,编辑素质是出版社发展的根本保证,是竞争中综合实力的源泉。因此郑群同志把带好编辑队伍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郑群同志十分欣赏人性化管理,相信绝大部分同志都想把工作做好,也有能力做好。郑群同志也相信企鹅出版公司总监海伦的信条:让员工开心,他们就会留下来与你一同奋斗。因此郑群同志经常与编辑部主任、编辑谈心,鼓励他们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经常表扬他们各种各样创新的点子,为他们营造一个活跃的思维空间。对编辑人员,既强调制度管理,严格要求;又给予理解体贴、热心指导。因此,尽管中国纺织出版社老同志大量退休,新手占到60%以上,事业仍然在蓬勃发展。

六、严于律己,不断进取

郑群同志认为出版社的总编辑应该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儒商,既要自觉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把握出版方向,又要懂得市场运作规律,还要具备学者的风度。郑群同志把知识渊博,能与专家学者谈得投机当作一种享受。始终保持对新鲜事物的极大兴趣,不断追踪本专业学科的最新知识成果,努力学习经营管理知识。认为只有这样才能承担起传承先进文化、播洒科学知识的重任。

如今,郑群同志秉承“厚德弘毅 博学笃行”的校训,正按照十七大报告中提到的“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等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努力,以能够为在这一时代从事文化事业感到荣幸,并为自己能投身其中而自豪,也热烈地期盼着能在这项伟大的事业中继续有所贡献。同时,郑群同志也祝愿母校越来越出色,希望母校人才辈出。

上一条:心系纺织 情牵母校——记1979届棉纺织工程专业毕业生顾宪祥
下一条:脚踏实地 潜心专研——记1982届棉纺专业毕业生王府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