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坚守高校战线,从事育人事业——记1982届棉纺织专业毕业生张金安


张金安,男,汉族,中共党员。1957年3月生于陕西西安,籍贯河南鄢陵。198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11月参加工作,双学位,副研究员职称,现任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中共渭南市委委员、政协渭南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张金安1982年1月毕业于西北纺织工学院,毕业后留校工作,1984年9月至1986年9月在西安交通大学学习思想政治教育,获第二学士学位。工作期间,曾先后任机电系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人事处长、组织部长等职;1997年6月任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2001年兼任院纪委书记;2005年3月调任渭南师范学院任党委书记。

张金安大学毕业后,长期主要从事高等教育管理、思想政治和党务工作。他非常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能认真学习高等教育的有关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个人的管理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在工作中,他认真负责,善于与人合作共事,为人坦诚,作风正派,严于律己,组织能力强,具有开拓精神。曾在西安工程大学多个管理岗位和党务工作岗位上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较高的工作能力。能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广大师生服务,曾经为西安工程大学改革发展、教育管理和党建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张金安2005年3月调任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党委全面工作,分管组织工作及宣传统战工作。为了尽快了解熟悉情况,他一到学院,就立即走访各职能部门及各系部,与干部、教师、学生深入交谈,同时翻阅了学院有关资料,很快掌握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为全面开展工作打下基础。

一、集中精力抓好以评促建工作。接受教育部2006年11月间对渭南师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学院的头等大事,任务紧迫而繁重。张金安到校后召开第一次党委会就专题研究教学评估工作。为了对教学评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行广泛宣传,在全院形成人人为评建做贡献的良好氛围,先后组织召开教师、干部动员大会多次,进行思想动员、全员发动。建立和完善有关机构和工作机制,成立了总指挥部,下设工作组,各部门各单位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形成了有效的工作机制,为完成评建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加强检查和督促,认真组织了自评、预评和教育部专家组进校的考察评估工作。经过全院师生的不懈努力,学院的评建工作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

二、扎扎实实搞好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张金安来到渭南师院工作时间不长,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学院参加了全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张金安作为学院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负责人,对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倾注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整个活动的领导工作上,按照教育活动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精心安排,分阶段分步骤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组织实施,经过半年努力,如期圆满完成了集中教育阶段的目标任务。在集中教育之后,即开展了“回头望”,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组织学习中央保持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四个文件,建立全院保持先进性机制的文件,开展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制活动,对2OO5年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总结和满意度测评。学院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和长效机制的落实受到了督导组和市委的高度肯定与好评,在满意度测评中,也赢得了全院98%以上的党内外群众满意。

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张金安在自己分管的组织工作中,以改革精神狠抓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干部的执政能力。两年多来,在加强干部教育的基础上,两次采用公开竞聘的方式,选拔调整了30余名处科级干部,对不胜任领导工作的干部进行了妥善安排,特别是能大胆起用高素质人才,破格提拔了一批高学历、高职称的年轻干部,把他们安排在重要领导岗位,加强教学、科研部门的干部力量,为学院的以评促建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了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张金安经过调查研究,结合学院实际,指导组织相关部门,制订出台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加强网络教育的意见》、《加强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意见》、《加强师德建设的意见》、《加强和谐校园建设的意见》等文件,使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在制度上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工作上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五、重视加强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为了保证学校长期稳定和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张金安非常重视加强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党委专门召开会议,听取工会、共青团的专题工作汇报,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支持他们大胆开展工作。为了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完善了二级教代会制度,2005年全面实行了二级教代会制,各基层单位全部召开了二级教代会,收到了良好效果。在职工住宅楼建设过程中,组织成立了职工代表机构,参与监督和管理,受到职工好评。2005年底召开了一届五次教代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十一五”发展规划。

六、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定期召开综治委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分析学院稳定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措施,定期进行检查,维护了学院的稳定。积极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活动,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落实任务,加强督促检查,申报省级平安校园称号,保持了学院的稳定。几年来,学院没有出现大的安全稳定方面的事故,实现了平安校园的目标。学院还获得了陕西省“平安校园”和“依法治校示范校”光荣称号。张金安工作中能加强自身学习,认真组织学院中心组的学习,积极开展讨论,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工作中注意发扬民主,在大事决策前注意调查研究、听取有关领导意见,认真执行党委议事规则。多次深入课堂、食堂、学生宿舍、基建工地,与职工和学生交流,了解情况,注意倾听各方面意见,发挥班子及各部门的作用,不断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努力化解各种矛盾,排除各种干扰,加强协调,把全院师生的注意力引导到教学评建上,把全院师生的力量凝聚到评建工作中,在全院形成了评建工作的浓郁氛围。在党风廉政方面,张金安在抓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强自身的廉洁自律,能自觉按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要求,在干部、人事工作中按原则、按程序办事,不插手学院工程、采购等工作,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以身作则,为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带领班子做好各方面工作,使学院又快又好发展。张金安2006年6月份被省委教工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07被推选为学院出席渭南市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在渭南市第三次党代会上被推选为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并当选为渭南市委委员。

寄语母校

母校是我腾飞的基石,培育之情永难忘,立足棉纺30余年,母校的精神依在----厚德载物,博学笃行,在哪里永远抹不去青春的烙印,奋斗的汗水。学校的每一个教室,每一张课桌,每一朵花,每一棵树,每一个石子都是我记忆中最难忘的。养育了我四年的地方——母校。这里留下了我的欢声笑语,留下了我的游戏身影,留下了我在这学习了四年的一切。母亲,祝你能哺育更多雏鹰,并祝他们展翅高飞!衷心的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上一条:脚踏实地 潜心专研——记1982届棉纺专业毕业生王府梅
下一条:脚踏实地,刻苦钻研——记1982届棉纺专业毕业生任家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