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脚踏实地,刻苦钻研——记1982届棉纺专业毕业生任家智


任家智,男,1959年出生,1978年9月至1982年7月就读于原西北纺织工学院棉纺专业。

工作经历

毕业后1982年7月至2002年9月任教于河南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历任棉纺教研室主任、纺织系主任。1999年9月至2004年12月,就读于东华大学在职工程硕士。2002年9月至2013年10月,任教于中原工学院,国家二级教授,历任纺织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2013年10月至今,任中原工学院工程训练研究中心主任。

任家智主要研究方向为纺纱新工艺、以技术及新设备。在棉纺精梳技术与工艺理论上有很深的造诣。通过他的不懈努力,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在行业内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其中,“新型高效棉型精梳机的研制”获2010年度郑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新型高效棉型精梳机的研制”获2010年度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一;“高效节能成套精梳设备的研究与开发”获2013年度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一;“高效节能棉纺精梳关键技术及成套设备” 获2013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一;“高效棉纺精梳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获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精梳准备关键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获2015年度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一;“精梳准备关键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获2015年度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一。

在教学方面,认真钻研教学新思路、新想法,开拓创新。其领衔的“纺织工程特色专业建设的研究与实践”获2011年度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一;“新型纺纱技术课程体系研究与实践”获2011年度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二。作为主编,他编写了《纺纱工艺学》,并参与编写了《纺纱工艺与质量控制(第2版)》,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优异的科学研究成果也让他在2002年5月被河南省委组织部评为“河南省优秀专家”荣誉称号;2011年4月被河南省总工会评为“五一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1年11月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为“纺织之光”优秀教师;2015年被河南省总工会评为“职工技术英杰”荣誉称号。

任家智担任的社会职务:

1、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棉纺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棉纺织技术”编委;

3、中国棉纺织工业协会咨询专家;

4、棉纺织协会技术顾问;

5、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常务理事;

6、全国棉纺精梳技术专家。

寄语母校

母校是我腾飞的基石,培育之情永难忘,立足棉纺30余年,母校的精神依在——厚德载物,博学笃行,在哪里永远抹不去青春的烙印,奋斗的汗水。母校的英姿在于博学多才、循循善诱的老师;母校的柔情在于潺潺的流水、古韵的凉亭;母校的骄傲在于培育了一个个芬芳的桃李;我是自豪是能在母校的怀抱中成长、学习。衷心的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上一条:坚守高校战线,从事育人事业——记1982届棉纺织专业毕业生张金安
下一条:无限风光在“天海”——记1982届棉纺织工程专业毕业生沈宁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