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等闲识得纺织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记1987届校友 朱炳泉


朱炳泉,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65年3月,1983年9月—1987年6月就读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机织工程,并于1987年获得学士学位。现任浙江科力创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逐梦非洲,心系祖国

朱炳泉毕业之后,经过多年的工作之后,与2008年创办浙江科力创贸易有限公司成立,这是一家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公司主要从事纺织品出口贸易,主要面象全国市场,客户群为中小型企业,公司员工虽不多,但集开发设计、业务下单、出口包装、外贸销售一体的全能型公司,并且有自己的专业品牌。公司长期从事进出口业务,实力雄厚,信誉至上。我公司从苏丹、尼日利亚,塞内加尔等国进口阿拉伯树胶,一级、二级、三级各等级齐全,质量上乘。在食品、医药、化妆品及其他工业上有广泛的应用,一般用作:乳化剂、稳定剂、增稠剂、悬浮剂、粘合剂、成膜剂、上光剂、水溶性食用纤维材料等。

同时在非洲尼日利亚、马里、冈比亚、塞内加尔设立有分公司,年出口额在3500万美金左右。主要经营项目包括纺织品、服装、鞋帽、百货的销售、货物与技术进出口。每年都从母校招聘毕业生派往非洲工作,目前非洲各公司的主要负责人都是母校的人才。

千“帆”激竞,逆流勇进

朱炳泉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企业在发展中树立起良好的社会形象。凭借专业的水平和成熟的技术。公司将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的宗旨,以科学的管理手段,雄厚的技术力量,将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机制,适应市场,全面发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对于这个做纺织品贸易的人来说,在校学习的知识面一定要广,从棉花等纺织材料—纺织工艺—印染工艺等等知识都要有比较深入的了解。但仅仅学习足够的知识是不足以在工作上有所建树的,融会贯通并能合理地在实际应用中使用这些知识使这些知识在工作中得到够综合运用才能比竞争对手更强,才能立于不败。

毕业之后,他不仅要在工作中使用理论知识,更要理论与实际结合,并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新的技能技巧,用实践开拓知识面与理论范围,提高知识储备量。

理想和信念在这里交融,梦想与情感在这里汇合,一千个日日夜夜的埋头苦读、拼搏奋进的时光在这里定格。他感谢母校的培养,有了母校的学习经历,才有他目前的成绩,更要特别感谢黄柏龄老师的关照。

毕业已经接近30年了,他很想念当年的同学,希望83级同学办一次同学聚会,老同学间畅谈一下多年经历与人生收获。

上一条:学研楷模 变革先锋——记1987届校友织工程专业 施楣梧博士
下一条:热情奉献 诲人不倦——记1988届纺织工程专业毕业生王梅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