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海尔骄子,初露锋芒——记2011届校友高分子材料专业张杰


张杰,男,出生于1987年8月,2007年9月到2011年6月就读于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现任海尔集团(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苏宁渠道产品管理经理。

海尔集团创业于1984年,是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目前已从传统制造家电产品的企业转型为面向全社会孵化创客的平台。在互联网时代,海尔致力于成为互联网企业,颠覆传统企业自成体系的封闭系统,变成网络互联中的节点,互联互通各种资源,打造共创共赢新平台,实现攸关各方的共赢增值。

初入职场,精益求精

作为海尔集团渠道产品管理经理,张杰从入职开始就努力熟悉产品业务。面对苏宁集团庞大的销售架构,他一点一滴从头学起。当其他同事在入职时,面对海量的资料无从着手的时候,他每天牺牲3小时的业余时间充分理解资料,分条缕析。同时,他虚心向老员工请教,每天主动帮老员工分担他们的工作。虽然这样会让他每天都比别人晚下班,可是日积月累,他从分担的工作中学到了更多的东西。

在如今信息化的时代,线上销售渠道对传统销售渠道造成了很大的冲击,苏宁也在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在线上渠道的拓展中。张杰发挥自己平时喜欢关注IT知识的优势,不断地给合作伙伴提出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让合作公司的领导刮目相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半年后,他在业务能力已经处于同批入职员工中的佼佼者,因此,也更加明白了一个道理:比别人更多的付出自然回得到更多的汇报。张杰在入职三年后及率先被提拔为产品管理经理。他辛勤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

可是面对这一切,他并没有放松自己,他的工作更加认真、负责。如今,作为一个基层管理者,他不仅自己工作上精益求精,同时也能更多的关注团队的发展,让整个团队每个人都成为部门的骨干。

感恩母校,怀念母校

谈及毕业后5年的工作感受,他感慨的说:“大学是我长大的一堂意义非凡的成长课:有治学严谨的姚院士,有气氛活跃的阮老师,还有一群同处一室的好兄弟,还有一般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还有我怀念的毕业照片合影里的每一个老师和同学。如果没有大学的锻炼我没有机会加入海尔,并且在海尔冲破层层障碍成长到今天,经历了工厂制造,实验室产品分析,研发部产品研发认证,销售,产品营销和渠道产品管理,锻炼了一颗坚强的心。”

作为一个世界500强企业的中坚力量,我们衷心的希望张杰能够在今后的职场中做出更大的成绩。

上一条:千锤百炼始成钢——记2008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毕业生陈玉仙
下一条:皓月“胶”辉 国营之选——记2011届校友 张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