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精益求精 持之以恒——记2011届纺织材料及纺织品设计专业毕业生赵强莉


赵强莉,女,1989年10月出生,2010年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纺织材料及纺织品设计专业。

现任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科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在校期间,赵强莉学习态度端正,善良诚恳,踏实努力,平静的对待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能为他人着想,妥善安排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学习,抓紧每一点学习时间,不但专业学习有很大进步,综合素质也有很大提升,使她具有了较为开阔的视野,养成了认真工作的态度,具备了一定的工作能力。她善于与同学沟通,乐于助人,团队意识及协作精神强,是名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合格大学生。

个人成就

在几年的大学生活中,她在学习这条路上钻研透彻,越学越精,与多名同学合作发表了若干篇论文。她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新型引发体系、制备方法及应用,臭氧化的中间产物与二次有机气溶胶形成的关联,在溶剂中晶貌的理论预测等,在博士后研究阶段,她主持了“烯烃臭氧化过程二次有机气溶胶形成机理的理论研究”的课题研究,受到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2016M592740),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B0302)“Criegee自由基大气化学反应机理与二次有机气溶胶形成”课题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B060104) “胶体在聚合物中自组装及凝聚成核统计力学研究”课题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E031401) “用于CO2捕集的聚合物基多孔多胺型吸附剂合成及吸附机理研究”课题的研究和西安近现代化学研究所“不敏感化合物结晶形态的理论模拟”课题的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完成了“A Study of Solvent Selectivity on the Crystal Morphology of FOX-7 via the Modified Attachment Energy Model”项目的研究。

母校寄语

她教导师弟师妹们在校期间要珍惜时间,认真学习,努力学好专业课,并尽可能多的与实际所见联系起来,构建起系统的知识网络。转眼间,离开母校已五年,赵强莉仍忘不了在母校的那些青春岁月。是母校让她从懵懂走向成熟,由迷茫走向从容。无论身在何方,无论经受多少风吹雨打,母校永远是她灵魂的圣地;她感谢母校,衷心的祝愿母校明天更加美好,再造百年辉煌!

上一条:皓月“胶”辉 国营之选——记2011届校友 张皓
下一条:先做人,后做事--记2012届校友 苟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