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毫无保留的拼搏——记2012届纺织工程专业毕业生冯少安


冯少安,男,1986年出生,2008年—2012年就读于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纺织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就职于杭州福恩纺织有限公司。现为杭州福恩纺织有限公司品质部经理。

一、脚踏实地,求真务实

“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是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的特色和传统。在他身上,明显继承了这个特色和传统。2012年3月-2012年9月,他在福恩纺织有限公司各车间生产一线实习;2012年10月-2013年5月他担任织造前准备车间主任助理;2013年6月-2013年9月他转调为品质部QA;2013年10月至今历任品质部副经理、经理。他一步步,脚踏实地,从一名实习生做到一名部门经理。踏实是他的法宝,求真是他的追求。

二、毫无保留拼搏的人生

冯少安说:进入公司前七个月的实习期是最难熬的,通过大家相互之间的关心帮助,慢慢适应。公司每周会有一次培训分享会,会有前辈给大家做一次分享并答疑解惑。几个月坚持下来大家对工艺设计-纱线原料的检验-并线-加捻-整经-浆纱-织造-坯布检验-后整理染色-成品检验都有了一个清晰的概念。

适应了新环境的生活和工作规律之后,冯少安被分配到织造前准备工序,在这个环节技术层面上没有太大的难度,但由于人员较多,管理难度比较大。经过两个月的一线操作后,开始利用空余时间协助车间主任做现场管理。这时候每天要做的就是保持积极的态度沟通、放空自己、树立起管事理人的观念。这时候每两周一次分享会,每月一次大的培训会,在会上学到的东西去车间后就琢磨着去实际应用。经过半年的的学习使他学了不少现场管理的基础要点。

经历了几个月的学习期,冯少安被调到了品质部,从原料到成品各个环节都有涉及,由于涉及面广短期内难以消化,公司派他去专业培训机构学习了为期一周的品质管理课程,这些具有多年实践经验的老师所传授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他管理经验上的不足。

对于一名毕业四年一直从事本专业工作的职业人,冯少安为当时选择从事本专业工作这条路感到庆幸。在学校里学到的专业知识使他更快更好地融入工作中,理论结合实践使他能更深刻地理解纺织行业。感受最深的就是选择一个合适的平台然后毫无保留的去拼搏,最终都将有所收获!

想告诉尚未毕业的学弟学妹:要学会分析与思考,学会丰富与凝练,学会合作与竞争,学会继承与创新,进一步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而成长。

上一条:先做人,后做事--记2012届校友 苟捷
下一条:找寻方向,不懈追求——记2013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毕业生谯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