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努力拼搏,刻苦钻研;脚踏实地,努力工作 ——记2014届纺织工程专业毕业生赵金龙


赵金龙,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87年2月,于2007年9月2011年6月就读于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纺织工程专业;2011年9月—2014年4月保送就读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纺织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浙江三元纺织有限公司计划部助理主任。

浙江三元纺织有限公司是三元控股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以生产各类纯棉及混纺交织高档色织面料为主,生产能力400万米/月。公司生产的面料有高支高密府绸、牛津纺、斜纹、缎纹、多臂、泡泡布、青年布、绉布等品种,所用原料包括纯棉、棉/锦、棉/氨纶、棉/天丝、棉/涤、金银丝等。所有面料均利用先进设备和技术,采用高品质原纱、优质环保染化料,在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下生产。根据市场流行趋势,我们可以赋予产品丰富的风格及功能性,如干爽手感、超柔手感、丝滑手感、精细磨毛、液氨免烫、拒水拒油易去污、面料怀旧洗、吸湿透气、抗菌、防紫外等,并可利用集团的多元化生产优势生产色织+绣花、色织+印花、色织+涂料套色等时尚新产品。产品具有质量好、档次高、技术含量大、花色品种多的特色。

公司拥有从染纱织造到后整理的一体化生产线和全套先进生产设备。主要设备包括日本京都液氨整理机、瑞士SSM松式络筒机、德国逖斯染缸、瑞士贝宁格整经机、德国祖克及卡尔迈耶浆纱机、比利时必佳乐喷气及剑杆织机、欧洲进口烧毛机、退浆机、丝光机、定型机、预缩机、轧光机、刷毛及磨毛机、气流柔软整理机、 液氨机等。同时,公司还拥有标准实验室及全套标准质量检测设备,可以根据客户需要, 按照AATCC、ASTM、JIS、ISO、BS以及国标方法对产品进行测试。

公司在“做客户最佳伙伴,为客户提供最佳服务和最大价值” 总体目标的指引下,发扬“敬业、勤业、专业、创业”的三元精神,为建设“市场主导、技术领先、产品一流、服务优质、管理高效、环保节能”型企业而不断努力,为提升中国纺织品档次和品牌、回报社会不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努力拼搏,力争上游

赵金龙2007年9月考入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纺织工程专业,本科期间曾担任纺织与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办公室助理,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1年保送为纺织与材料学院纺织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并担任党支部书记,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读研期间他连续两次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 “乌斯特特等奖学金”,先后多次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干部、优秀毕业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二、践踏实地,努力工作

2014年4月赵金龙应聘进入浙江三元纺织有限公司,并得到了公司重点培养。2014年4月至2015年2月他被分配到公司准备部,他深知纺织专业是一门技术很强的专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深入到一线车间从基层做起,了解公司生产实际,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车间实际相结合,很快成为准备部浆纱技术人员。随后他先后被分到织造部、染纱部进行培养,很快熟悉了织机基本调机技术及染纱计划OTD控制。2015年9月公司把他调入计划部任主任助理,负责计划部的基础管理工作,2016年3月开始负责公司坯前调度与OTD进度跟踪,2016年6月开始负责整理部调度与OTD进度跟踪工作,并升任助理主任,出色的完成了公司交给的各项任务,等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工作两年多来,赵金龙取得的进步与成绩与母校当年的教育与培养是分不开的,他始终以“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鞭策自己,始终牢记导师的谆谆教诲,怀着一颗对母校感恩的心在工作岗位上踏实肯干,锐意进取,从不挑剔工作,和普通工人一样上夜班,三班倒,从不喊苦喊累,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不断丰富自己的工作经验,在短时间内就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们相信,有这样的思想认识,有这样的精神和品质,他的事业将不可限量。

上一条: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记2014届校友 白建伟
下一条:放飞理想,摆正位置;敢于拼搏,勇于挑战 ——记2014届轻化工程专业毕业生杨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