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校友工作
校友情况简介
优秀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风采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勤而好学,不畏困难;脚踏实地,努力工作 ——记2015届轻化工程专业毕业生吴伟


吴伟,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91年9月,于2011年9月—2015年6月就读于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轻化工程专业, 2015年7月获得学士学位。现任杭州福恩纺织有限公司后整理厂业务主管。

杭州福恩纺织有限公司始建于1983年,占地面积53500平方米,公司拥有标准化厂房33000平方米。公司现有总资1.8亿元,员工800余人,主要设备有从意大利、比利时引进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喷气织机200台,GA737剑杆织机72台及配套辅助设备85台套。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年产各类中高档服装面料1800万米,年产值2.5亿元。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远销欧洲、美国、中东、香港、东南亚、非洲等国家和地区,深受中外客商的青睐。创业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管理、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运用科学的经营方式和先进的管理模式,注重科技投入和人才培养,以质量求生存,以科技求发展,公司已具有一定的生产规模,并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强劲的发展势头。

一、勤而好学,积极进取

2011年9月吴伟考入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轻化工程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等职。勤而好学、脚踏实地的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与同学们讨论相关专业知识,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断丰富自己,快速成长,终于在四年大学生涯结束时,顺利进入到杭州福恩纺织有限公司,并得到了公司的重点培养。

二、立足自身,脚踏实地

在进入杭州福恩纺织有限公司的前三个月的时间里,吴伟被安排在公司的各个部门轮岗学习,让他对纺织、染整专业及公司的各个环节有了一定的了解,清楚整个工序的进行,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轻化工程专业是一门理论专业知识和实际生产结合很紧密的的专业,很多专业知识都会在实际生产中得到应用,并且理论知识的体系并不能完全支撑起染整加工的整个工序,经常需要结合专业知识并且结合工序自身的特点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由于个人实践经历的不足,他深知自己还有更多东西需要去学习去积累。2015年8月在公司后整理厂开始投入建设,他积极参与其中,从车间规划、装机、调试、生产等环节都积极去学习,每个环节都学到很多东西,为后面的生产和管理奠定了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经过这段时间他的辛苦付出和积极表现,也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现在担任后整理厂业务主管,这也让他更有信心去面对以后的挑战。

吴伟认为,母校使他拥有了人生的第一笔财富,一笔由知识、品格和信念构筑的精神财富。

上一条:放飞理想,摆正位置;敢于拼搏,勇于挑战 ——记2014届轻化工程专业毕业生杨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