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材料学院
                                       
师资队伍
三秦学者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力量 >> 三秦学者 >> 正文

孙润军


孙润军,博士,三级教授,现任纺织与材料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1969年12月26日出生于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1992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纺织大学,1999年硕士毕业于西北纺织工学院,2005年博士毕业于东华大学。1992年7月至今在西安工程大学一直从事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02年评为副教授、2003年受聘为硕士生导师、2006年晋升教授,兼任陕西省2011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陕西省功能性服装面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西安工程大学院士基地常务副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为新型功能性纺织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学术专长为新型纺织材料的结构与性能研究、功能性纺织品设计与评价方法研究。负责棉花性能大容量快速测试系统检测结果用于自动配棉与棉纺产品质量预测研究项目并研制了专用的应用软件,先后参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新一代97式军服材料、高效短流程嵌入式复合纺纱技术及其产业化研究项目,研制纺织品防紫外线、防红外线、防电磁波测试仪器及测试方法,起草国家标准5项,参编《纺织辞典》、《化纤仿毛技术原理与生产实践》《纺织材料学》、《汉麻纤维的结构与性能》,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EI/SCI收录11篇,取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



下一条:武海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电话:+86-029-82330365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